伽何年

花和人相配就可以赠送

梦中擅长伪装的残暴帝国太子×穿来异世界的你

  你已经半个月没睡过一个好觉了,也做了半个月的梦,梦的内容就是个男人,你以游魂的姿态跟随在他身边。

  和你往常做梦不同,这些梦都十分的真实,你能记得清所有的细节。

  男人在你的梦中是一个西幻世界中帝国的太子,有着一双温和而深情的、紫罗兰色的眼睛,他表面上温润有礼、勤政爱民,是个完美的帝国继承人,背地里却十分残暴。

  你看着他将得罪过他的人生生折磨致死,又在面对其他人的时候表现出惋惜与同情,刚开始时你惊恐不已,后来却逐渐变得麻木了。

  算了,反正是梦。

  反正……仅仅是梦。

  *

  今天晚上,你刚一入梦,便感受到了一阵凉意。

  你睁开眼,发现自己穿着单薄的睡裙躺在一个露天的高台之上。

  你惊恐地坐起身,却蓦然对上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

  *

  你穿着白裙,突然出现在帝国祭祀大典的神坛上的,于是,你莫名其妙地成了帝国的神女。

  这个国家的所有臣民都是信仰神明的,所以你在这里的生活还算滋润,每天要做的工作就只是带着神明的信徒们做祷告等一些琐事。

  你知道了那个男人的名字,文亚德·克罗利尔。

  和梦中有些不同,他现在已经成为了帝国完全意义上的统治者三年了。你才知道,这个时空是在你上一次梦境所处时间段的五年后了。

  你来不及思索为何五年前还是正值壮年、身体尚佳的先皇会在两年之间突然病逝,便要将注意力放在应对文亚德上了。

  他每天都会来看你。

  你因为知晓他的真面目,打心底对他害怕,却没什么理由阻止他,只能每天与他周旋,并加快了暗地里寻找回家方法的动作。

  可文亚德却好像没那么多耐心了。

  他刚开始时还打着关心圣女的幌子,后来却不在掩饰自己的眼神,近几日,他更是强行将你们的距离拉近、有意无意地做出些肢体接处。

  “神女阁下,您今日过得如何?”

  文亚德自然地握着你的手,脸上关切的神色不像作假,可越界的距离让他身上的薄荷香将你熏得头晕脑胀、不能静下心来思考。

  他几乎是半拥着你,从第三者的角度看,就像是你依靠在他怀里,若是不了解实情的人,定是会认为你们是一对郎情妾意的伴侣。

  你没有说话,四周寂静一片,你只能感受到两个人的心跳声。

  文亚德也没有开口,只是炽热而不再掩饰的目光紧盯着你不放。

  “陛下,我……光明神大人已经召我回去,请陛下再举行一次祭祀大典,助我回到天上去。”

  你废了极大的力气才将手从文亚德的大手中抽出来。

  周围的气氛压了几分,但你却没察觉到,只是在离他远些后,想着前日在禁书阁偷偷看到的书中找到的内容,语气不自觉得更加轻松了许多。

  “神女阁下的意思是……想抛弃我?”

  “什么?”

  单纯弱小的猎物在被捕猎者扑倒的那一刻才意识到了危险,可却是为时已晚。

  你在晕倒的最后一刻才看清文亚德眼中阴鸷的神色比你曾经看到的都要可怖。

  *

  你再次睁开眼时,第一时间发现了不对:你的四肢被锁链拴着,只有极小的活动空间。锁链内侧还有着柔软细腻的丝绸,并未将你近来养得越发娇气的皮肤勒疼。

  “神女阁下,您醒啦。”

  文亚德不知从哪里走出来,又或许是他一直在这里看着你。

  “文亚德,我……我可是光明神大人的……”

  “啊~可爱的神女阁下,还不知道吗?您可是……我亲自带来的呀。”

  你本身就是因他而来,又怎么会被允许抛弃他?

  *

  [克罗利尔三世在位时期,从天而来的神女与克罗利尔三世相恋,结为伴侣。]

  大婚之日,因惊恐而颤抖的史官无视被捆绑住手脚的新娘,在羊皮纸卷上写下几行字迹,为了自己活命,篡改了事实。

  细小但坚韧的锁链从层层裙摆中露出,一直延伸到新郎的手中,在繁重而华美的礼服中并不显眼。

  *

  “我爱您,可是您当初不应该一声不吭地离开我的。”

  这可是他一个人的……小幽魂。

评论(1)

热度(18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