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何年

花和人相配就可以赠送

虐文小世界融合后②

  ②认错救命恩人的小将军

  赵闻阳是你放在心上七年的人,他高傲而目中无人,又带着些少年人的朝气,笑起来极好看,身材样貌是一等一的好。

  再加上父母一个是皇帝亲妹一个是一品将军,赵闻阳自小就是整个上阳城最受欢迎的女婿人选,待到成年那日媒人便差点踏破将军府的门槛。

  而你把他放在心尖尖上七年,却只是单纯因为十岁时你与他短暂的初遇。

  那是一个上元节,你与你的奶娘走丢了,来来往往的人群把你从街头挤到街尾,身边的人变了一波又一波,你急得快要哭出来了,却突然被一只同你一样小的手牵住了,感受着那温暖而有力的掌心,你安心了许多,人跟着那只手走到了街道的一旁。

  “你是……柳尚书家的小姐?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你别怕,我叫赵闻阳……”

  不知怎的,你听着他故作成熟的安慰,原本好不容易憋回去的金豆豆突然开始不要钱地往外掉。

  与你同岁的小男孩一秒破功,他不知所措的为你抹了一把眼泪,只得再轻声细语的安慰你。

  “乖,你、你别哭了好不好,我送……”

  “唉哟,小姐,小姐,老奴可找着你了,小姐你差点吓死老奴呀……多谢赵将军家的小公子照顾我们家小姐,改日我家夫人必定亲自登门拜谢长公主……”

  后来的事你便记不清了,记忆中只有街边路人的吵闹声、奶娘如释重负的呼唤,和那一句“你别怕,我叫赵闻阳”

  行人手上提着的灯笼散发出暖黄色的光,为这句深藏在你记忆中的话铺上一层朦胧的色彩,使它在你的一遍遍回忆中逐渐变成你对赵闻阳的喜欢的精神支柱。

  *

  像赵闻阳这样的人最后居然娶了你,这是你从来不敢妄想的。

  皇后娘娘组织的宴会,邀请了各家适婚的公子小姐,明眼人一看就知这是一场相亲宴。

  而在一个月前将夷狄打退的小将军自然是这次相亲宴最风光的人物。

  “那就……随机选喽。”

  长公主向自己儿子眨了眨眼。

  原本刚要说什么的赵闻阳便将到嘴边的话压了下来。

  先前公子们之间已经比了一场射箭,现在是要众人挑选自己的异性搭档对诗词。

  然而,在选搭档的时候却出现了些问题――未婚女眷中约有一半的人都在往赵闻阳身边凑。

  于是赵闻阳的亲娘――长公主殿下,便提了个方法:小姐们各拿出一件日常的物品,让男人们凭感觉选一件。

  “娘知道你喜欢那柳尚书家的小姑娘,可你要是刻意选了她,那其他小姐又该怎么去想她?”

  长公主看着一脸若有所思的儿子,在心中叹了口气。

  她的儿子到底有多喜欢你,是瞒不过她这个做娘亲的,刚开始时她的确挺高兴看到这样的场景的,毕竟这是儿子给她亲自挑选了儿媳妇。

  直到你们都长到了15岁,五公主的猫在一次宴会上抓伤了你。

  五公主是陛下最疼爱的孩子,虽然娇纵了些但也不是不讲理的,一番道歉之后你也不再说什么了。

  只是自那场宴会的第二天起,五公主突然足不出户了半个月之久。

  皇帝亲自去敲门也不应,却不知为何,五公主竟然让她这个姑姑进去了。

  “姑母……”

  长公主遣退了宫人,听小侄女颤抖着嗓子向她哭诉。

  原来,在宴会后第二天早上,五公主在模模糊糊地将意识回拢时便觉得有些不适。

  她感到脸上有点痒,鼻尖有些腥甜的气味儿。

  “本公主不是说了不许你吃了……”

  五公主睁开眼时便看到那昨日还活蹦乱跳地将你抓伤的白猫被开了膛、破了肚,面目狰狞地被人随意扔在她的枕边,早已是断了气。

  原本油光水滑的皮毛变得黯淡无光,早已凝固的血液使其与她的头发结块、纠缠在一起。

  它脸上痛苦的神色让人一看便知生前是遭受了机大的折磨。

  *

  原剧情中,女主自小缠着男主,甚至随着他去了边疆,后来男主遇害被救,女主顶替了救了男主的人,于是男主娶了女主,后来救了男主的人上京来寻,男主却没有休了女主而是将其贬为平妻,然后娶了那个救了他的女配,最后女主怀着孩子大冬天里投湖自尽一尸两命,男主又突然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女主,给了那个女配一大笔钱让她走了,最后孤独终老。

  其实,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你觉得这个剧情多少是有点大病的,要不是为了缓解你的病情,其实你更想去当那个女配,毕竟她算是整个剧情里唯一正常点的主要角色了。

  可是,剧情的走向却逐渐让你看不懂了。

  先是赵文阳在剧情节点之前就向你爹求娶了你。

  那天他进了你父亲的书房,两人出来后,一个尽是春风得意,一个却是满脸沉思。

  你只注意到你父亲脸上严肃的表情,于是想着如何做些失落的表情来更符合人设,却在晚饭时听你父亲宣布你和赵闻阳两个月后的婚事。

  你还在为剧情的改变而茫然,却不知如果不是为了有更充足的时间去准备婚礼――一场他盼了七年的婚礼,赵闻阳实在是想在第二天就把你迎进他的府中,藏起来。

  *

  在你们结婚之后的第二年,夷狄大军再次进犯边关,赵闻阳领命出征。

  这一切都是按着剧情来的,现在你只需要乔装打扮装作军师……还没等你部署好一切,赵文阳接下来的举动便打破了你的计划――他要正大光明地带你去边关!

  “只有实力不行的人才要顾忌左右。”赵闻阳说这话时正温柔地注视着你,他对自己有绝对的信心,就算是在那边关,也能护好你。

  你却只是随意应下他对你认真而庄重的誓言。

  你早已没了曾经在他求娶你之前对他的每一句话都极为认真倾听的态度。

  这病到底是更加严重了,这情感消失的未免有些太快了,你漫不经心地想着。

  *

  其实你的态度也是他非要带你去边关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他曾经以为你们是两情相悦,至少你对他应是有感情的――这一点他倒是没说错,只是你婚前婚后的两个态度让他瞬间警觉了起来。

  他得守好你。

  这个想法让他想要与你寸步不离,莫说是行军打仗的几个月,就是一时半刻,他也要把你放在他身边才好安心。

评论(23)

热度(1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